大陆与港澳台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家学者 > 大陆与港澳台 > 正文

黑琨

发布时间:2019-10-14 浏览次数: 作者:

黑 琨,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91年毕业于济南大学中文系,1998年毕业于山东大学古籍研究所中国古典文献学专业,获文学硕士学位;2004年毕业于山东大学文史哲研究院中国古典文献学专业,获文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先秦两汉文学文献、对外汉语教学的理论与实践、中华传统文化等方面的研究。

承担主要科研项目有:《西汉地方学术文化中心研究》(山东大学青年成长基金,主持)、《谶纬文献的形成与流传》(全国哲社科学规划办公室项目,第三)。出版有《墨子与新伦理道德》《墨子智慧名言故事》等专著,及《轻松汉语——中级汉语听力(上册)》(合作)教材。发表《对外汉语口语教学中的纠错问题》《对汉语教学中的文化因素教学》《论河间学术与汉代中央学术的关系》等论文多篇。

上一条:聂济冬 下一条:辛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