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山大代表团访问文旅部推进全球汉籍合璧工程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02 浏览次数: 作者:

2月1日下午,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率团访问文化和旅游部,就深入推进“全球汉籍合璧工程”进展等有关问题,与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等进行了深入会谈。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兼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副主任张志清、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副司长白雪华、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参加会谈。

会谈中,樊丽明首先对文化和旅游部给予“全球汉籍合璧工程”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刚刚过去的2018年,可以称之为“合璧工程的元年”,在文化和旅游部等部委以及全国各方面的支持下,工程得以正式启动,并取得初步进展,我们有信心把这项重大文化工程做成真正的“国家工程”,希望文旅部领导和各司局继续支持该工程。王琪珑介绍了山东大学为落实该工程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包括成立由校党委书记和校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成立由分管校领导兼任主任的实施办公室,设立专家委员会,以及加强制度建设方面的具体举措,等等。“全球汉籍合璧工程”首席专家郑杰文教授就项目的具体进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及2019年的工作设想等作了具体汇报。

在听取介绍后,张旭对“全球汉籍合璧工程”一年多来的扎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山东大学的实施方案和所做的工作,体现了学校党委和校领导对该工程的高度重视,展示了山东大学在文史研究方面的雄厚实力。文化和旅游部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工程开展,相关部门要与山东大学共同协商,统筹协调,从体制和机制上保证工程的顺利推进。

山东大学校长助理、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邢占军,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事业发展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局综合项目处以及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来自“山大视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