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子海中心 > 项目动态 > 正文

“《子海》整理与研究”项目研究编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19-03-13 浏览次数: 作者:

“《子海》整理与研究”(以下简称“子海”)是山东大学承担的一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子海是“子书渊海”的简称,是一项将子部精华典籍予以整理,对传统子学进行研究,为民族文化事业的发展提供文献依据和智力支持的大型文化建设工程。目前已经推出多辑包括台湾藏书在内的“珍本编”及“整理编”成果。为了更加深入地推进本项目的开展,展现当今国内外子部学术研究的最新成果,现面向国内外学界相关专家学者征集优秀学术成果,入选成果将由“子海”项目负责出版。

一、征稿范围

以中国传统“经史子集”分类法中子部所收录的儒家类、兵家类、法家类、农家类、医家类、天文算法类、术数类、艺术类、谱录类、杂家类、类书类、小说家类、释家类、道家类等典籍或重要作者为研究对象的书稿。

二、投稿要求

1.书稿应为体现该研究领域领先水平的个人原创性科研成果。

2.书稿应坚持正确的研究方向,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在知识产权方面不存在争议,恪守学术道德,符合学术规范。

3.成果的形式为中文学术专著。教材、译著、工具书、论文集、资料汇编、普及性读物、软件等成果形式不予受理。

4.书稿正文总字数一般在30万字左右。2019年底不能达到“齐、清、定”的书稿,不予受理。

5.书稿作者为正高职称者,可直接申请。未获得正高职称者,需由 1-2名具有正高职称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

6.为保证统一的出版风格,在正式出版时作者需同意使用“子海”项目统一的装帧设计形式,并在相应位置标识由“子海”项目资助出版字样。

7.征稿截止时间为2019年5月31日。

三、投稿方式

1.请作者将书稿题目、内容提要、全书目录以及个人学术简历、专家推荐信,以纸本寄至本中心进行初步审理。初审结果由本中心以电子邮件告知作者。所寄资料概不退还,由本中心存档。

2.初审通过者,请作者将书稿全文通过电子邮件发至本中心联系人。本中心将组织相关专家对书稿质量进行审议,通过投票的方式,最终确定入选书稿。

3.若评审专家对入选书稿提出修改意见,作者需在指定时间内完成对书稿的最后修订工作,再由本中心联系出版社出版。

4.本中心保证在评审过程中,尊重原作者的创见,不扩散,不外泄。

四.投稿联系方式

联系人:任增强

电话:0531-88363851

邮箱:hebiyjb@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子海编纂中心

邮编:250100

山东大学子海编纂中心

2019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