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与港澳台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家学者 > 大陆与港澳台 > 正文

任增强

发布时间:2019-09-08 浏览次数: 作者:

任增强,文学博士,副教授,国家重点文化项目“全球汉籍合璧工程”研究编编辑室主任, 兼任文化部-北京语言大学“中国文化对外翻译与传播研究中心”研究员,全国高校海外汉学研究学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海外汉学。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山东省社科普及与应用项目各一项;参与欧盟三国以上文化合作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各一项。与欧洲和美国汉学家合作出版中英双语读物三部,在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中国文化英文教材一部,在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一部(合著),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一部。围绕海外汉学史和古典名著《聊斋志异》的海外传播在《国际汉学》《汉学研究》《山东社会科学》《人民日报》(海外网)《中国社会科学报》等报刊平台发表研究论文十余篇,部分文章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所摘编和转载。2018年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期间,曾就文化对外传播与交流接受央视英文访谈。

上一条:辛智慧 下一条: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