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喜讯!王培源教授荣获“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奖励

发布时间:2018-01-11 浏览次数: 作者:

微信截图_20180110223517.png

微信截图_20180111203531.png

2018年1月8日,人文社科研究院对2015-2016年符合相关奖励条件的成果、项目和经费情况进行了公示,王培源教授主持的《俄藏中文古籍的调查编目、珍本复制与整理研究》课题荣获“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荣誉奖励,奖金五万元。

据悉,本次课题将对俄藏中文典藏情况进行全面综合考察和整理研究,包括俄藏中文古籍编目、珍贵典籍的再生性回归、重要古籍的校点注释等整理工作及俄藏中文古籍相关的文献学方面的研究,借助当代计算机技术,建立“俄藏中文古籍与俄罗斯汉学研究”综合性大型数据库。此外,通过选择国内缺藏的重要典籍、珍稀版本,利用数字化手段加以复制或影印出版,力争纳入中华再造善本系统,为俄国汉学乃至整个国际汉学研究提供便捷的文献资料服务和最新研究成果。

王培源教授现为山东大学子海编纂中心、山东大学国际汉学研究中心研究人员,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子海》整理与研究”总编纂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