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重磅!樊丽明校长率团访问文化部,他们谈了什么大事?

发布时间:2018-02-11 浏览次数: 作者:

微信图片_20180211083932.jpg

2月7日上午,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率团访问文化部,就推进全球汉籍合璧工程有关问题与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进行了会商。

在文化部,樊丽明校长表示,山东大学对汉籍合璧这项国家重大文化工程高度重视,学校专门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和校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由分管副校长兼任主任的实施办公室,同时设立了专家委员会。山东大学在相关领域拥有良好的学科基础、队伍基础和实践历练,在古文、古史、古哲、古籍方面有着深厚的积淀,将广泛联合海内外力量,在文化部等国家部委的指导下通力协作,努力完成好这项重大文化工程

杨志今部长对山东大学提交的汉籍合璧工程实施方案和扎实的工作基础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实施方案展示了山东大学在文史研究方面的雄厚实力。他介绍了文化部近期在推进汉籍合璧工程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文化部将加大支持力度,牵头组建汉籍合璧工程协调领导小组,加强统筹协调。他还对今后汉籍合璧工程的推进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双方就汉籍合璧工程的整体方案、近期计划以及实施过程中可能面临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度磋商。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司长张永新、对外文化联络局局长谢金英、公共文化司副司长陈彬斌、山东大学副校长胡金焱,以及文化部公共文化司事业发展处、山东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汉籍合璧工程实施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会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