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中国(汉学)研究开放获取学术资源集(王国强整理)

发布时间:2018-12-02 浏览次数: 作者:

中国(汉学)研究开放获取学术资源集(王国强整理 ).do

中国(汉学)研究开放获取学术资源集(王国强整理)包含以下几大类——综合类、书籍(古籍为主)档案类、报刊及学位论文类、图像(拓片、老照片、宣传海报等)、地图(GIS)、工具类(目录、字词典、索引等)、其他类。

说明:

1、开放获取即Open Access,以免费、开放为特征。中国知网、超星、JSTOR、EBSCO之类需付费订购的数据库不在此列(尽管JSTOR也有不少免费论文)。

2、范围大致为中国研究。限于个人专业,偏重史学。

3、基本是对已(转)发微博的复制粘贴(重复,繁简字、中英文混杂,错字等在所难免),仅做简单分类。转帖资源会标出原博主昵称(有遗漏请见谅)。

4、仅保留关键词和网络链接,这样基本上一行就是一个资源。若有兴趣可到本博检看说明、下载方法和检索技巧等信息(也很有限)。

5、链接未再一一验证。失效的,可在Google用关键词检索。

6、仅为学术研究提供参考,请勿商用。挂一漏万,欢迎补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