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海外汉籍文献学研究国际学术讨论会”预备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次数: 作者:

为推动国际汉学研究与汉籍传播研究的深入发展,更系统地总结汉籍传播和研究的历史经验,以为当代汉籍传播研究的指导,助力于汉籍合璧工程的推进,山东大学国际汉学研究中心拟举办一次“海外汉籍文献学研究”国际学术讨论会。会议初拟在2021年6月下旬召开。视疫情控制情况,以线上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

在国际汉学研究中,海外汉籍文献学研究是当前较少关注的一个问题。为使会议有更好的成效,有意参会的专家,请事先准备相关论文,于2021年5月底前将论文纲要及个人学术简介以word文档形式发至会议联系邮箱,山东大学国际汉学研究中心将组织有关方面专家进行审议,通过后将发出正式参会邀请函。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参会人员的往返交通费需自理,会议食宿及其他会议经费由会议组织者承担。

有意参会专家可参考以下方面的论题撰写论文:

1.有关海外汉籍文献学研究的学理探讨;

2.建立海外汉籍文献学的现实意义;

3.关于汉籍在某一国家(或地区,或语言范围)的文献学研究;

4.海外汉籍文献学的个案研究。

山东大学国际汉学研究中心热切盼望各位专家拨冗参会,发表宏论,共同促进国际汉学在文献学研究方面的发展,为中国文化迈入更加灿烂的新时代贡献学术力量。

会议联系邮箱:isrc@sdu.edu.cn

联系人:张荔



山东大学国际汉学研究中心

2021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