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全球汉籍合璧工程赴境外编目经验交流会在济南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2 浏览次数: 作者:

8月10日,全球汉籍合璧工程(以下称“合璧工程”)赴境外编目经验交流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济南召开。中共山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因公出入境管理处处长国延红,山东大学讲席教授、合璧工程首席专家郑杰文,山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李光贞、齐鲁文化研究院教授李梅训等省内高校各合璧工程子项目团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国延红处长针对当前合璧工程赴境外汉籍调查编目工作的实际情况,对出入境相关问题做了详细解读,并现场解答了部分老师提出的问题。她指出,当前全球疫情总体形势仍严峻、复杂,省外办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合璧工程的具体实施,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充分发挥外事部门职能,调动外事资源、加强对外联系。

会议听取了李光贞教授关于疫情期间赴日本开展合璧工程汉籍调查编目工作的经验介绍,她表示,尽管疫情防控等客观形势对子项目的实施产生了一定影响,但山东师范大学项目承担团队一直攻坚克难,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从签证、邀请函办理到审批报备、国外生活和工作规划,群策群力、下足了功夫,一定千方百计高质量完成这项意义重大的任务。

省内高校其他子项目团队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和今后工作计划,并进行了交流。合璧工程实施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合璧工程境外中华古籍编目团队带头人、儒学高等研究院教授单承彬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