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2023年全球汉籍合璧工程汉学研究类课题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31 浏览次数: 作者:

全球汉籍合璧工程(以下简称“合璧工程”)系国家重点文化工程,旨在对境外汉籍进行系统调查编目、利用数字化手段健全和完善中国古籍的存藏体系,对其中珍本进行规范化整理,并开展相应学术研究。这既可以为海外汉籍与汉学研究搭建系统完整的资料平台,又有助于推动国内外中国古典学术研究的深入发展,促进国际文化交流,推动文明互鉴。

为更好地推进汉籍合璧工程工作,扎实地做好海外汉籍与汉学研究,现发布2023年全球汉籍合璧工程汉学研究类课题申报通知:

一、立项单位

全球汉籍合璧工程实施办公室(以下简称“实施办公室”)。

二、面向对象

从事海外汉籍与汉学研究的学者。

三、申报要求

(一)申报人需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遵守合璧工程各项管理规定。社会责任感强,学风严谨。

(二)申报人应在国学与海外汉学研究领域具有相当的学术造诣,对投标课题具有充分的前期研究积累,并能切实地投入到课题的实际研究中去。

(三)此次拟项目择优推荐山东省社科规划研究专项课题。

四、立项课题资助额度与结题

立项课题时限为三年,成果字数为25-30万字,资助经费一般在10-15万元,阶段性成果是提交课题年度工作任务中规定的书稿,最终结题成果为专著一部,择优纳入《汉籍合璧研究编》出版。

五、立项范围

海外汉籍与汉学研究。

六、具体工作程序

(一)申报人可登录、访问山东大学国际汉学研究中心网址(http://zhyhb.sdu.edu.cn/),下载并填写《全球汉籍合璧工程研究类项目申请书》。申请书一律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9份,中缝装订,经申报人签字、所在单位审核盖章后,将纸本9份以快递形式寄送合璧工程实施办公室(地址详下);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anjizhixin@163.com,于邮件“主题”处注明“全球汉籍合璧工程汉学研究类课题申报书”。

课题投标截止日期为2023年8月31日。

(二)合璧工程实施办公室对课题申报书进行审查,并组织同行专家对通过审查的申报书进行评审;合璧工程专家组综合评审意见后,研究并确定拟立项名单。

(三)拟立项名单报经有关部门核准后,通过山东大学国际汉学研究中心网站公示7天。公示期满,对无异议者下达立项书。

(四)对于立项课题,承担者与工程实施办公室签订项目合同书,按照合同书的规定对项目进行管理和分批拨付经费。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数学楼203办公室

邮政编码:250199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0531-88363848

电子邮箱:hanjizhixi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