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日本静嘉堂文库《宋元版古籍在线》数据库试用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08 浏览次数: 作者:


一、山东大学购买日本静嘉堂《宋元版古籍在线》数据库项目概况:

日本静嘉堂《宋元版古籍在线》数据库共收258套古籍,共5182卷,90%以上来自清末著名藏书家陆心源之皕宋楼藏书,其中宋代古籍(包括金代古籍一套9卷)为127套,2629卷;元代古籍131套,2553卷。静嘉堂宋元版古籍在线数据库是众多研究领域不可或缺的资源,具有不可复制性。其所收录的汉籍多为珍稀古籍,不传于世。购买日本静嘉堂《宋元版古籍在线》对于国家重点文化工程—全球汉籍合璧工程的顺利实施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全球汉籍合璧工程实施办公室拟购买《宋元版古籍在线》数据库的永久访问权,购买完成后,山东大学校内所有IP地址均可永久访问该数据库。

二、试用链接

http://j-dac.jp/sogenpan(点击访问)

三、试用期

2019年11月11日 – 11月25日(两周)

四、访问方式及注意事项

1、在试用期内,可通过点击试用链接直接访问,不需要用户名和密码。

2、浏览器必须是Internet Explorer 11或更高版本。

3、必须安装最新版本的Adobe Reader。

4、页面只能查看,不能下载。